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第二十七个六月

 不知道怎么开始今天想说的话......

今天和妈妈一起买了奶粉去探望Uncle。

我忘了上一次见他是什么时候了。可是上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双脚站在地上的。


妈妈之前问我:你敢去看uncle吗?

我当时跟她讲我当然不怕,有什么好怕的。

其实,我昨晚临睡前,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


刚刚一见到uncle的那一瞬间,妈妈红了双眼。

我知道她在逃避uncle只剩下上肢的左腿。

她本来就是一个很脆弱的人,她藏不住眼泪我一早就料到。


但是我跟我自己说,你一定要落落大方,你一定要很坚强,连你也哭,妈妈更忍不住。

开开心心地探望uncle,你要做的事是关心他,给他留个快乐的回忆,不要让他安慰回你。


我很努力地克制自己各种不忍的情绪,假装很镇定。

我一直全程看着他,非常坚定的那种。生怕一点点可怜和同情的表情会从我双眼透出来。

我不想把他当做是病人。我知道当你生病的时候,最怕看到别人用那种目光看着你。

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无话不谈。

在那一两个小时之内,我们不间断说了好多好多话。

他用很平常甚至带有一点搞笑的口吻跟我们询述了他生病在医院发生的点点滴滴。

很多细节我回到家已经忘记了。因为他真的说了好多好多......好多曾经发生在他身上很痛苦的事情。


他是一个心地很善良,很热诚帮助朋友的人。

对我来说,像是一个良师益友的忘年之交。

我总是想起,当我们需要有可靠的人帮我们领养多多时,他是二话不说答应我们的人。

有一年,他还曾经买飞机带我到KL去旅行,去参加NuSkin年会。

家里屋顶坏了的时候,他最先来到我们家,动手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

爸爸摔伤的时候,他带爸爸去看医生,借我们家拐杖。

还有很多很多时候,很多很多事情......

他刚刚说我买给他的奶粉很贵。

但是,他曾经给我们的帮助,施与的恩惠,是那些再多再多的奶粉,都远远不及的。


我不会傻傻地想为什么一个心肠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会遭遇这些。

人生本来就是很多无解。


他教会了我很多很宝贵的人情世故。

跟我说过很多人间百态,丰富了我这个年纪本应该不会接触到人生经历。

就连现在的他,也在教我珍惜生命和坚强。


我希望再往后的日子里,他可以有很多享福的机会。

可以开开心心很久很久。我希望他洪亮的笑声直到八十岁,九十岁还是一直那么延续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