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只有想见你,我们的相遇才有意思

 毕业后第一次重遇他,是在圣诞节🎄

当时候,整整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主动跟他有了联系。

回想起来,觉得那时候的我很傻,又傻得很勇敢。

当时我常常觉得,好像我们很快就能在一起了,是不是下一个圣诞,关系就会不一样了呢?

可是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再怎么喜欢一个人,也比不上喜欢自己。原来,我的面子,我的自尊,远远比起他重要得多。

有人说,要坚持才看到希望。

可是我偏偏是那个,看不到希望所以不坚持的人。


其实要忘记一个人,并不需要花很大的努力。

随着时间过去,也就这样慢慢淡掉。

或许也可以说,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欢他。


相隔一年,我们竟然又遇见了。

我曾以为我们再见面,应该会是在很多人的同学聚会上。但万万想不到,他现在天天和我在同一栋楼里上班。


其实从他来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他在那一楼,他几点上班几点下班,甚至他坐的位置我都知道。

可是我真的开不了口去主动问候他。

直到上个星期在电梯碰面后,我才觉得为什么我不能大大方方地跟他打招呼呢?从容一点不好吗?

在我犹豫的时候,他解开了我这个难题。

他whatsapp来找我,问我是不是在这里上班。

其实我知道他早就看到我了,只是没有敢上来打招呼,那天若不是碰上面,可能到现在我们两个还在装。我没有怪他,因为何尝不是不跟他打招呼呢~

我跟他现在好像又回到去年的那个时候,每天都会不间断地聊。可是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这样,却不想终结掉这样的状态。

每天来上班,我却心里想着千万不要遇见他,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真正见面我会要跟他说什么才好。我不知道我们算不算是朋友。但我也只想像朋友那般和他相处。

他跟我说他很快就会离开这里,我的心里反而松了一口气。


原来相遇,真的是要想见你,才有意义。

可是有些相遇却是没有意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