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小小的我

当年中学时代的我们,痴痴迷迷地设计,更新部落格。
现在大家只记得instagram~
可能00后也快要不知道什么是部落格了。

很多人以为我们都没有在打理部落格了。
但是,其实我还是会想要在这里播一点心情的种子。
纵使不知道大家什么时候能看到他开花。。。

上大学这三年,感觉是自己阅历最多人的一次经历。
自己遇到的,姐姐遇到的,Angel遇到的,张颖遇到的。。。
很多这些出现在生命中的过客看似重要,也看似没那么重要。
他们曾经让自己开心,感动,生气,伤心~
他们曾说你很喜欢听的话,也曾说你很不喜欢听的话。
这些形形色色的人路过,每个人都曾给过你不一样的感觉。
可能我在跟他们擦肩的时候,他们心中也会对我有某些想法。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
我告诉我自己,好好珍惜这一个在学校读书的时光,莫蹉跎。
可是其实每一个学期都会遇上了不开心的事。
这些事情的记忆印象很深刻,甚至让你忘记了比不开心时光更多的开心时光。

到头来,我告诉我自己。
你傻呀?别浪费时间啊~

张颖的大学生涯里曾经出现了一大群很要好的朋友。纵使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她很庆幸生命中拥有他们,非常珍惜这些看似得来不易的伙伴。
我,曾经非常羡慕她。因为我不感觉我有这么一群同学。
我们俩都有想过,如果我们一直是上同一间大学,
可能她和我都不会去认识这些新的朋友,因为我们俩有你有我就够了。

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
那些她曾经的“好朋友”都变成了过去式。
命运就是这么神奇。我们照着天意的安排欣然地接受一些人走近,一些人离开。
我们在为那些不真心的人感到伤心时,
原来背后一直都有一群真心爱你的人慢慢陪着你成长。
他们可能没能来得及阻止你跌倒,不过在你跌倒时,他们总是第一个走过来扶你一把的人。
告诉你:加油!跌倒了就在爬起来,我会陪你!

原来她,原来你,原来我,
都会有不喜欢自己的人,但是也会有很多喜欢的人。
我们偶尔忘记,但是在你最无助最失落最难过最需要帮忙的时候,
才会看到真心待你的是谁。

昨天,我哭了两次。
当我搞活动为一些事感到自己很失败时,我白天哭了一次。
我真的有想过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别人是不是对我有很不好的评价?
张颖只有一句,我来不了你的活动,但是我赞助你。明天我汇钱给你去!
原来她的一句话会让我哭得比白天还有痛,眼泪不止的感觉大概就是如此。
我这个时候,才敢跟她讲其实我早上才刚刚哭了。
她跟我说这个钱真的不多。这都是支持我的。

有些事情,分量不能做衡量的标准。
就像我在口渴的时候,你来给我倒一杯水,半杯水,和一滴水都没有分别。
贵在不是那个分量,而是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
你们义无反顾地都会用自己的能力帮我。
那份心意,无价。

到现在,我们都差不多要踏出社会了。
从大学这个”小社会”附赠给我们的历练,
已经让我们比较没有那么怕受伤,没有那么怕痛了。

兜兜转转,我们有没有上同一所大学都好。
我们还是紧紧地系在一起,因为初心不改。
未来还有很多看不到的障碍,但愿我们一起互相扶持,就算跌跌碰碰撞撞,也安安然然陪伴和支持彼此开创属于我们灿烂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