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还没有梦,还没有想的人


穿着长裙,迎着海风。裙摆翩翩起舞。
我多希望,我也是这般潇洒。

23岁。我到了一个尴尬的年龄,毕业=失业。
我不知道我会做什么。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更糟糕的是我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今天,我起床不到五分钟就有人问我,你念完书了吧?为什么还不要打工?
吃午饭的时候,又被两个人问了。叔父辈也在唠叨我……
现在,我想我最最最需要学习的是,怎么回应这些我自己都答不出来的问题,还要泰然得体。

无论他们是出自真心关怀的慰问,还是没事随口问问一句,
我都会在想:放过我吧!求求你了!能不能就别问了?我自己都还没什么打算呢!
曾经,我觉得自己永无境止地在读读读。读了超过十多年的书,刚刚开始拥有一个自己的假期了。为什么我的休息在你们的眼里看起来是一种“懒”?

我父母还没你们这般唠叨我呢。你反正都不会为我的未来负什么责任,我的未来为什么要一直被你随口问问。
到了这个年龄必须挨的莫过于没有工作,每个人见面时却一直在问你的工作来当问候。
哈哈!尴尬的年龄啊!

再过个两三年,我工作稳定的时候。
又会是一个尴尬的年龄。
大家又会开始问我什么时候要找男朋友?

幸运的,如果我交上了一个男朋友,感情稳定。
再过个两三年,又是一个尴尬的年龄。
大家又要问我什么时候要结婚?

婚姻也稳定了之后。
再过两三年,又是一个尴尬的年龄。
大家又要问我,你什么时候要生小孩?

千篇一律的循环~每个孩子长大都必经的过程
以后我的孩子,孙子,玄孙……世世代代都会被这样问。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谢谢大家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