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那个伟大的人

他以前很会哄我,做什么事情以我们为先。
他贴心,他关怀,他爱笑。。。。。。
那些样子,我有一点慢慢忘掉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变得不苟言笑。
可能是自从再接触吸烟后,也许吧!
有时候想要认真和他讲一些话,隔着一张桌子,他竟然侧身坐躲避我的眼神。
到他想要跟我说些认真的话时,
我却发现他说的话都是我不喜欢听,我很怕听到的话,听了让我很不开心。
有时候他说道理。可是那些道理,根本没有道理。
后来,我也变得跟他一样。也在躲他眼神。
慢慢的,这种不亲密,这种尴尬,让我们之间保持了一个隔阂。
只要不捅破,我们彼此都很舒服。

他喜欢的事情,我不喜欢。
我喜欢的事情,他不喜欢。
这个,可能是我们唯一的默契。

有时候我在想,这个情况应该不会好转了。
就这样一直一直一直维持到很久很久。
要一个老人家改变,那是多难的一件事?

可能到了这个时候,我才要开始明白一个事实。
他,不是不爱我。只是不知道怎么爱我。

再换位思考,
可能,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女儿。
我也同样不会怎样爱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